首页> 新闻动态> 祝贺GSFD校友企业叮当健康港交所成功上市
祝贺GSFD校友企业叮当健康港交所成功上市
2022-09-16

      祝贺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GSFD项目2017级同学杨文龙带领叮当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叮当健康”,股票代码9886.HK),2022年9月14日在港交所主板成功上市!

30B7B

      作为中国提供数字医疗健康到家服务的服务提供商,叮当健康自2014年成立起一直通过开创线上至线下解决方式为主导的即时药品零售及医疗咨询(包括有关线上平台、线下智慧药房及快药服务的运营),促使中国医疗行业转变及升级。

      2019年、2020年及2021年,叮当健康收入分别达到12.76亿元、22.29亿元及36.79亿元。公司收入显着增长,主要由于公司于网上消费者的知名度提升,导致公司的销售订单增加、投资品牌增加及尤以公司的智慧药房网络扩展。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2021年收入计,叮当健康是目前中国即时到家数字药房行业最大的产品及服务提供商,市场份额达6.8%。

      展望未来,为了提高用户留存率,叮当健康将继续扩大现有组合的服务范围。就快药服务而言,公司将继续增加公司平台所提供的各类产品种类,特别是处方药、医疗健康产品(如药妆品)及家庭医疗器械。此外,为进一步扩大公司的用户群,公司计划继续推广及加强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并计划与更多第三方渠道合作,尤其是新在线渠道,如短视频平台等热门在线渠道,以吸引客户,让更多用户享受公司在线平台的产品及服务。叮当健康相信,随着上述策略的实施,公司的销售及市场推广开支将会增加,而随着业务的增长,公司亦将享有规模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