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风雨同心,共同守沪|GSFD同学校友在行动
风雨同心,共同守沪|GSFD同学校友在行动
2022-04-23

3月以来,新冠疫情持续肆虐上海,牵动了社会各界的心。我们清华五道口GSFD的同学们也在积极践行公益,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投入到上海抗“疫”行动中。

 

*以下按校友姓名拼音排序

 

林敏同学

林敏同学组织睿远公益基金会前后向上海交通大学捐赠50万元用于采购防疫物资;向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致敬抗疫医务工作者”专项基金捐赠30万元,用于奖励、激励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等;向上海黄浦福瑞居委会及福海居委会,浦东新区高桥镇南街居委会、花木街道、花木派出所、社会组织促进会等处捐赠了15万元的防疫物资。截至目前,睿远基金携手睿远公益基金会已累计完成225万元捐赠,受益人群达10余万人次。

李志敏同学

聚信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向徐汇区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共计4300套医用防护服和10000个N95防护口罩。

聂卫东同学

为了缓解上海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防疫压力,聂卫东同学组织金杜律师事务所向华山和瑞金两家医院抽调到方舱的防疫人员各捐助了20万现金和物资。

沈曦同学

上海国际股权协会4月11日发出“抗疫特别行动”倡议。4月14日,协会副秘书长沈曦个人捐助,协调组织了一批2000斤新鲜赣橙、300箱纸尿裤以及其他食品物资,经多方联系物流,于第一时间配送到了浦东的8家养老院,为800余名老人送去关怀,后续沈曦副秘书长会陆续组织多批物资持续进行帮助。

吴奇凌同学

率领卓尔公益基金会驰援上海首批10车湖北特色食品。

卓尔首批10辆满载着湖北特色食品的货车,从汉口北商贸城出发驰援上海。这批物资通过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将由上海浦东新区红十字会接收并送往当地方舱医院。除这批物资外,卓尔在沪B2B平台企业“卓钢链”、“化塑汇”也迅速行动,启动应急物资筹集捐送工作,投身城市供应保障。卓尔将持续向上海捐送应急物资。

于皓宇同学

侨企“青岛中科育成投资”先后多次采购2000件防护服、10台消毒喷雾器、2万多副乳胶手套鞋套、2万多个N95口罩、大宗消毒水和酒精,以及2万袋方便面、2万盒鲜奶、大宗瓜果蔬菜等价值50余万元的防疫、生活物资,通过中国侨联的华侨基金会、民间团体捐助到上海抗疫一线。“在别人困难的时候,把爱传递出去。”

仪德强同学

4月份,埃摩森上海公益会将一车车物资运输给急切需要物资保障,但是又不会团购的老年人社区、养老院和外国友人。

与此同时,GSFD项目在上海的老师和同学,组织多方基金会资源,向上海南东福瑞居委,三林世博二委,花木培花居委,宝山宜川三村居委,菊泉一居委,南东均乐居委区捐赠了多批物资,包括防护服、防护面罩、N95口罩、消毒水、困难老人蔬菜保供等,切实疏通了实际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打赢这场“攻坚战”的决定性力量,科学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践行清华精神,传承“不怕苦,敢为先,讲团结,重贡献‘的道口传统,积极配合政府防疫,强化社会责任,加强自我健康管理,传递正能量,做共克时艰的同行人。

同时,让我们致敬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祝愿疫情早日散去,还世界一片熙攘!

上海加油!